士林官邸生態園教案簡介


一、濕地賓果遊戲
在大臺北地區,說到濕地總會想起關渡濕地(關渡自然公園)、夢幻湖濕地(陽明山)等。您知道士林官邸的生態園也是臺北市內的濕地嗎?來生態園聽導覽,當然要認識這塊位於臺北市花園的人造濕地!透過緊張刺激的賓果遊戲,不論您是大朋友、小朋友,都讓您知識滿載而歸!一起來欣賞人造生態的絕妙造化,認識濕地,讓生態永續~賓果!濕地,我懂你!


二、生態園生物樂活大富翁
士林官邸生態園前身為蔣夫人的菜園,經改造變身為生態池,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多年的維護管理,現在的生態池周遭充滿各式各樣的生物。這些生物,您又認識多少呢?透過兒時記憶,讓大富翁遊戲帶領您一同認識生態園內值得認識的物種。不論您喜愛鳥類、植物、昆蟲或是兩棲爬蟲類,都可以從遊戲中體認到大自然奇妙的設計。


三、闖關生態園!
*適合學齡前及國小低年級學生
透過有趣的小活動,帶領參與者認識蝴蝶的一生、青蛙與蟾蜍的差異、外來種侵害、水生植物的種類等與生態園相關的知識!
片參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