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態園地圖


  生態園為2000年8月落成,由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設計及維護,園內有為不同物種設計用來生長、繁殖的設施,是極具特色的生態公園。
  入口處除了有充滿活力的銅雕迎接來客,迎面而來的是散佈於溼地內的各種水生植物,蝴蝶、蜻蜓也在水池邊飛舞,氣氛愜意舒適,好不暢快。沿著木棧道行走,園內解說牌可指引您認識居住在此的特色物種。也許你會發現生態園裏頭有些奇怪的木堆、木箱、竹竿,仔細觀察吧!也許你能找到找到意外的驚喜隱藏在其中也說不定呢!
  再繼續往前走進入了有遮蔽的網室,蕨類的天堂就在這裡!如果您的運氣夠好,也許您有機會見見潛藏在其中的嬌客。再次來到網室外,看看生態池中的石頭吧,天氣好時,烏龜們可不會錯過溫暖的日光浴呢!也請記得仔細聆聽,園內悅耳的鳥鳴譜出清新的曲調,循著聲音睜大眼睛,紅嘴黑鵯或璀璨的五色鳥可能就在你眼前喔!
  在官邸生態園裡您可以賞蟲、賞鳥、賞花、賞草,在生態園裡的任何一個地方,您都可以發現生物的可愛、生物的優雅及旺盛的生命力。臺北市後花園,讓您不虛此行,一起來此體驗一場欣欣向榮的生態之旅吧。